close

前一陣子因為Google找資料,不小心看到一些批評貶抑賴宇凡的文章,其中不乏醫生跟營養師!

 

雖然我只是走馬看花稍微掃讀了幾篇而已,心中仍有萬分感慨!所以才決定寫這篇文章的。

 

她的死忠信徒一直都不少,她也確實在台灣短期爆紅,幫助過許多人。

 

除了她有一個好經紀人之外,她自己本身絕對具有一定的實力,反對她的人我相信多數都因學派不同、固守制式老框架之類的因素!

 

我不分享負面文章連結,除了是因為有很多的不認同之外,主要是我不喜歡用筆(現在應該說用鍵盤比較貼切)去詆毀任何人!

 

很多人說她不是營養師(既不是dietitian也不是nutritionist),他接受的只是自然醫學療法的訓練!


我想說的是...我也不是營養師!我只是個健康管理師,一樣也是有證照的,一樣也是類似自然醫學飲食療法的。

 

我就藉由自己的專長,讓醫學界病因不明、無藥可醫的重大傷病SLE(全身性紅斑性狼瘡)全面停藥、指數一直維持正常。所以...醫生跟營養師是不是也要來罵我一下?

 

但是我卻要感謝我有一個一直支持我、了解我,甚至指點我、跟我交換意見的好醫生蔡肇基(原中榮免疫風溼科主任,現任亞洲大學附屬醫院副院長)

 

說實話,醫生跟營養師都有很多不同派系跟理論,各家醫院作風更是南轅北轍,與藥廠之間也有一定程度的利益交換存在!然而,信者恆信。我總感覺願意花時間、心思去深入了解,甚至身體力行去實驗的人少之又少!

 

哪個醫生的治療方式適合你?哪個醫生跟你說了實話?哪個醫生的方式/理念正確?哪個醫生對你很用心?...他就是適合你的醫生!

 

所謂的名醫,可能最後你會發現,擠破頭掛到號只能看到他1分鐘,真正在看你的都是他的助理醫師。或者他根本沒有足夠的時間跟心思去仔細了解你的病情,2、3分鐘就草草結束問診,又或者他完全沒有同理心跟耐心...這類的醫生我領教過不少!但偏偏大家開口問的第一句話都是「哪個醫生最有名?」


而哪個營養師/自然醫學營養治療師/健康管理師 能夠真正幫助到你...恭喜你,就是他了!

 

我想提醒大家一個很重要的觀念...沒有人是100%正確的!賴宇凡亦然!...所以請不要用放大鏡加成100分的標準去看她!

 

醫學上許多觀念為什麼會日新月異不斷的在更新與改變,就是因為總是有新秀前仆後繼的研究的結果,所以請不要再讓以前的錯誤舊觀念繼續延續,或者為了反對而反對。

比爾蓋茲(Bill Gates) 跟馬克祖克柏(Mark Zuckerberg) 當年不也是一樣被當成白癡?...走在前面的永遠最孤獨!

 

每個人的年齡、性別、體質、病情皆不相同,請大家務必在尋找到一個好的飲食方式時,真的花時間好好的去做漸進式的自我實驗,這樣才能讓一個好的理論有效的幫到自己!

 

當一個全新並且與你的專業牴觸的理論出現時,先不要急著否定,也不要只認為自己是對的,研究一下又何妨?也許你會發現新大陸呢?

 

看醫生要花錢,拿藥要花錢,找營養師/自然醫學營養治療師/健康管理師當然也要花錢,使用者付費,除非他是慈善家,否則就像你工作需要薪水養家活口一樣道理,請不要指望免費!

 

一個退休的醫學博士Dr. Alan Greenberg曾經說:

"As a retired physician, I can honestly say that unless you are in a serious accident, your best chance of living to a ripe old age is to avoid doctors and hospitals and learn nutrition, herbal medicine unless you are fortunate enough to have a naturopathic physicion available.

Almost all drugs are toxic and are designed only to treat symptoms and not to cure anyone."

「身為一名退休的醫生,我必須誠實的說,除非你遭遇到嚴重的意外狀況,否則你的最佳長壽之道就是遠離醫生跟醫院,學習營養學跟天然藥草,除非你很幸運的擁有一個自然醫學飲食療法師。

幾乎所有的藥物都是有毒的,而且是被設計成治療症狀,而不是治癒任何病」

 

賴宇凡(Sara)的網站:http://www.sarasdiyhealth.com/

 

有人整理了一些重點,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:http://fufufromtw.pixnet.net/blog/post/348421667-%E8%B3%B4%E5%AE%87%E5%87%A1%E7%9A%84%E9%A3%B2%E9%A3%9F%E9%9D%A9%E5%91%BD

 

藥食同源,請大家對自己的飲食多用一份心吧!

活得健康、少看醫生,才是人生最大的福氣之一!

 

P_20170809_155225_s.jpg

蔓越莓希臘優格~~~糖尿病患都能吃的甜點

自製希臘優格(Greek Yogurt,用康貝兒做的)+自製蔓越莓醬(raspberry sauce,用椰糖做的)

自己動手做,想健康也可以享美味!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頑皮貴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