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篇文章之前曾經在頑皮的FB社團PO文過,有人跟我反應說好複雜喔!其實只是文字拆解詳細的關係,實際上只要做過一次記住步驟,再來就會越來越順手了!像我現在已經儼然像是生產線的SOP流程一樣了!完全不必思考!

 

 

之前聽少年隊兒子小烈說,真想我教他媽媽怎麼煮好吃的白飯(他是兒子從小一起長大的死黨之一,也是從小就經常在我家裡蹭飯長大的,他媽媽跟我彼此認識),後來想到其實不少人問過我這個問題,今天就來說清楚講明白 😄

 

這就是準備就緒的樣子

 

 

1. 洗米只要3次就好,因為現在的米都很乾淨的,洗太多次會把養份都洗掉了!
最主要是煮出來的飯不好吃。

 

第一次:
先注入比米高一吋的水,然後輕輕攪動5~10圈(2杯米攪5圈,以此類推),趕快把水倒掉。

 

第二次:
再次開水龍頭加水,邊加水邊攪動並且用手指輕輕一邊搓洗米,直到水滿了就可以把水倒掉了。
這個時候千萬不要用雙手用力的搓洗喔!

 

第三次:
再重覆一次第二次的動作。

 

千萬不要用市售的洗米籃子一直沖水一直用力搓,好像米跟你有仇一樣,這樣保證你會煮出一鍋難吃的飯!😖

 

 

 

接著就是讓飯香Q的訣竅
👇👇👇
★ 米:水=1:1.2~1.4(包括冰塊在內),有時間的話浸泡個半小時再開始下面的步驟。
頑皮家愛吃泰國米,兒子又偏好偏硬的口感,所以我的水大概是1:1~1.1左右。

 

★ 加入1小匙檸檬汁或者水果醋拌勻。👉沒加也無所謂,這是讓米飯更香的小秘訣。

 

★ 加入少許橄欖油(頂多1小匙)。👉這會讓米飯粒粒分明閃亮,不過可千萬不要加太多,不然會變成油飯的。😂

 

★ 加入3塊冰塊(4杯米以內3塊)👉這個動作可以讓米粒內外的Q度一樣,不會有外軟內硬的狀況。
然後就可以按下去開始煮飯囉!

 

飯煮好千萬不要急著打開蓋子要等5到10分鐘才可以開蓋,否則水份還沒充分蒸發融合,米飯的外表會變糊,整個口感大打折扣。

 

★ 開蓋之後先把飯從上面到鍋底整個充分挖鬆,讓整鍋米飯確實的翻拌均勻,不要有塊狀而是粒粒分明,蓋起來再悶個5~10分鐘。
👆👆👆
這個動作非常重要,絕對不能省略!而且翻拌的動作千萬不要用蠻力。

 

 

好了~~~現在大功告成!👌
一鍋香噴噴的白飯在等著被好好品嚐一下囉!👍👍👍

用這個方法煮飯,保證從現在開始家人都會大讚你煮的飯最好吃喔!😄😄😄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趕快試試看吧!😉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白飯 香Q
    全站熱搜

    頑皮貴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