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經常在關注頑皮家常菜的朋友們應該知道,我家餐桌上一年難得出現一次油炸物!所以這道通常第一個步驟需要過油炸雞塊的動作,被我更改掉了!

大家真的可以試試看,口感更嫩唷!

而且只需要一個炒菜鍋就完成,不需要揮汗去跟油炸鍋還有滿到處的油膩奮戰~~~在廚房就是要優雅輕鬆嘛,是不是?

 

其實也不用落落長講一堆大家都已經耳熟能詳的油炸食品可怕之處,光是嚴重傷害皮膚,讓皮膚老化這點,就足夠讓女人退避三舍了!

頑皮的貴婦哲學,第一就是把自己保養得像個貴婦。。。不做醫美!勤保養!重飲食!

 

女人就是要活得自信優雅,活得健康快樂,活得與年齡不符!哈哈哈。。。

 

 

IMAG0238.jpg 

你們看~頑皮的家常菜其實很隨性、不修飾的

 

 

 

材料:(3-4人份)

 

土雞腿

1隻

剁塊(我家習慣去骨切塊,請見上圖)

杏鮑菇

2支

滾刀切成一口大小

九層塔

50g

是指已經去除粗梗之後的可食用部份,大約1大碗公

蔥段

1

 

蒜頭

10-15

剝皮,勿拍碎

紅辣椒

1

切厚片,可以不放

薑片

3-4薄片

喜歡的朋友可以多加一些(我是因為最好少吃薑,家人也不喜歡)

胡麻油

3大匙

麻油燥熱不宜SLE食用,所以我是用2大匙葡萄籽油+1大匙麻油

香菇素蠔油

1/4

非基因改造、不含防腐劑

米酒

1/4

用玉泉清酒風味更讚

冰糖

1大匙

 

 

* 因為一個禮拜買一次菜,所以我都是直接買一整隻的土雞,請老闆幫忙去骨,這樣就會有2塊雞胸肉+2支雞腿肉+1付雞骨。如果是在超市買,我就是自己去骨。

* 我從來不買飼料雞,因為打針注射強迫長大,殘留的有害物質太多,肉質又很軟爛(麥XX叔叔、肯XX爺爺就是飼料雞,所以我的孩子、孫子一個月只能吃一次,從小就養成好習慣)

* 雞骨我通常回家就汆燙,仔細清洗掉浮沫,瀝乾之後裝袋冷凍~~~記得要貼標籤註明品名跟日期唷!很多朋友習慣包一包就丟冷凍,然後冰到不知道內容物是甚麼(結凍之後很難分辨),也不知道是甚麼時候冰的,這樣真的很不好!

* 雞骨可以直接拿來煲湯,因為通常我們不太會去吃已經煲湯熬到無味的雞肉,有機會再跟大家分享做法。

* 也可以加一些洋蔥、紅蘿蔔還是乾海帶、柴魚熬成自己喜歡的高湯(最好是湯汁少的濃縮高湯),放冷之後用製冰盒冷凍成高湯塊,再擠出來用密保諾保鮮袋裝好冷凍儲存,需要多少直接拿出來就能用了!非常方便喔!(一般的雞湯塊其實裡面沒有雞,都是化學合成的,大家應該知道吧?)

* 頑皮今天是一次滿足三杯杏鮑菇跟三杯雞,朋友們如果單純只要三杯雞就可以直接省略杏鮑菇,想吃三杯杏鮑菇就可以多加2-3支杏鮑菇取代雞腿。家常菜就是看冰箱裡面有甚麼就煮甚麼,隨性搭配才會多變化。

* 杏鮑菇千萬不可以用水洗,而是拿乾淨的濕毛巾(乾的也可以)把表面的泥土髒汙擦掉就好,我是習慣用廚房紙巾乾著擦比較衛生。新鮮香菇、洋菇之類的也是一樣的處理方式!

 

作法:

1. 用炒菜鍋大火把葡萄籽油燒熱,下蒜粒及杏鮑菇,轉中火不停拌炒到呈金黃色,撈出來。

IMAG0230.jpg

 

2. 接著轉大火,先下薑片炒到香味溢出,然後下雞塊,也是翻炒到呈金黃色。

IMAG0232.jpg

 

3. 然後把辣椒、冰糖、做法1的蒜粒跟杏鮑菇道回鍋裡,拌炒均勻

IMAG0234.jpg

 

4. 接著加入香菇素蠔油,炒到全部材料都上色了,再嗆入米酒翻炒,最後加入約半杯到1杯左右的水(看材料多寡及個人喜歡的軟硬度,三杯杏鮑菇的話辦杯就足夠了,純三杯雞就要1杯,尤其是土雞),拌炒均勻之後加蓋轉中火燒

IMAG0235.jpg 加入香菇素蠔油拌炒上色   

IMAG0236.jpg  加入水   

IMAG0237.jpg 炒勻之後加蓋轉中火悶燒

 

5. 燒到湯汁差不多快收乾了,掀蓋加入九層塔拌炒均勻,即可熄火盛盤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頑皮貴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